1_DPP_0007

 

愛上美麗的錯誤

五月雪油桐花

油桐原產於長江流域,引進台灣已有百年的歷史,逐漸走進台灣客家人的生活中。油桐樹經濟效益高,果實內的種子可以榨油,其桐油不僅是油漆的原料,馳名國際的美濃紙傘傘面便是塗上油桐防水,可說是當年客家人重要經濟作物。六○年代日本人需要大量梧桐木做家具,而我國原本要輸出的梧桐木卻染上了「天狗巢」簇葉病,而改以材質相似的油桐樹替代,但被日本人是破退貨,棄置山林任其生長,造就這場美麗的錯誤~

每年當白色五花瓣的油桐花盡情展顏迎向春末夏初的新生,整座山頭都滿是花海。漫步油桐樹林,白色的花雨落英繽紛,宛如人間五月雪。

油桐花的花開花落,年年紛飛,從來不向命運低頭,象徵著客家人硬頸和刻苦耐勞的精神,五月雪油桐花順理成章成為客家人的最佳代言。

 

五月雪願景

嚴選臺灣在地食材   將最好的料理奉獻給你

五月雪團隊秉持忠實呈現客家文化,使用在地食材的特色,研發求新求變,少鹽、少油的創意料理。對食材用心把關,堅持不使用化學小蘇打、嫩精(木瓜粉)醃漬肉品,是以天然蔬果酵素來醃漬(鳳梨、蘋果、紅蘿蔔、芹菜)。不用味素,連湯也是使用日本進口質量過濾機,過濾出的質子水。親切的服務,期盼帶給顧客賓至如歸的美食饗宴。

歡迎蒞臨【五月雪】』

品嘗舌尖上的感動

體驗客家美食的多元豐富